元智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 共創產學雙贏

【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去年成立人工智慧(AI)跨域創新應用中心,結合AI相關學程,並與遠東集團各事業體合作,共同培育人工智慧人才。元智結合周邊企業協力,集中校內研發能量,提升整體人工智慧研發實力,並在遠東集團強力支持下建設「AI計算力平台」,共創產學雙贏局面。

因應AI時代來臨,結合學術與企業之需求,元智大學與金融、零售、電信、醫療等產業建立合作平台,朝向業界提出需求,學界提供解決方法之合作模式。同時,與遠傳電信、遠通電收、遠東新世紀,遠東先進纖維等相關企業也有合作,服務層面極廣。
元智校長吳志揚表示,AI是未來產業重要的方向,亦是台灣繼ICT產業後,另一波崛起機會,元智與遠東集團旗下相關事業體合作,並利用其電信、醫院、百貨等事業體中的大數據資料,展開智慧研究,並成立AI智庫中心。(待續)

20190412

詳全文: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4/11/n11178146.htm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