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轟NCC民主倒退

【中國時報/李侑珊/台北報導】

NCC兩次裁罰中天,皆開罰100萬元,傳播學者認為,第二次被開罰的節目是「大政治大爆掛」現場直播,採現場原音呈現,無法再後製,全球與國內新聞頻道皆如此,還沒看過哪家電視台可邊直播邊查證,但NCC將矛頭對準中天,無疑民主倒退。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表示,NCC裁罰及主委請辭皆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負面評論時間接近,受裁罰媒體又明顯與執政當局立場不同,當然會被懷疑是施壓獨立機關在先,獨立機關在壓力下配合在後,執政者恣意高調指點,對獨立機關欠缺尊重。
元智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周采韻認為,依照NCC的邏輯,認為live節目沒做到查證,即暗示電視台以後無法做直播,所有新聞都要經過後製,就是重回老三台時代。(待續)

詳全文: https://tw.news.yahoo.com/%E5%AD%B8%E8%80%85%E8%BD%9Fncc%E6%B0%91%E4%B8%BB%E5%80%92%E9%80%80-215006141.html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