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篇 普金海參崴高峰會的意涵

【人間福報】

四月二十五日,俄羅斯總統普亭在海參崴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普亭和金正恩的正式會晤,將使得北韓逐漸擺脫孤立,而走向正常國家的道路。與此同時,俄羅斯重返朝鮮半島的願望得以實現。

俄羅斯呈現出的外交立場,基本上有三:第一、北韓不應該長期受到經濟制裁,這是人道主義問題。第二、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不應該是單邊壓迫形式,應經由「六方會談」來逐步解決、第三,聯合國安理會須就北韓逐步棄核舉措相應解除部分經濟制裁。換言之,要達到最終無核化目標,應有時間順序表,不應長期透過僵持和壓迫形式,造成北韓人民的生活絕境。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美俄三方,首先必須得到協調,重啟「六方會談」,是俄羅斯多年來堅持通往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唯一出路。(胡逢瑛(桃園市元智大學/助理教授)(待續)

詳全文: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50034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