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百年大圳隧道探險 千餘民眾見証浩大水利工程

台灣好新聞報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慶祝創會百週年,桃園農田水利會舉辦系列慶祝活動,5日由「桃園大圳隧道健行」揭序,由於大圳健行時隔10年再度舉辦,採免費、限額報名,吸引近2,000民眾參加,循著水利會人員的引導順著梯子下到伸手不見五指的道中,見證了這項偉大的水利工程。報名成功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興奮直呼「好難得」,一致讚許是水文化的最佳體驗。

總桃園農田水利會幹事黃金德上午8時不到就在隧道健行入口處,一一向前來參加的民眾問好,會長黃金春則在10時許抵出口處,迎接走完全程的民眾。隨後,黃金春與黃金德轉往石門水庫坪林公園主持慶祝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農業局長郭承泉的陪同與會。

5日一大早,許多民眾就集聚在桃園大圳隧道口,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進入隧道體驗。第一批進入隧道健行的有300多人,分別是北水局長江明郎率領的20多名同仁、還有由元智大學研究所師生創立的「桃園文化廊道工作隊」成員、武陵高中校友會、水利會大園工作站、桃園工作站小組長等人。

隧道內的健行路線約2.7公里,全程走完約需1.5小時,進入隧道需要戴著頭燈、穿雨鞋,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一種全新的體驗,許多第一次參與的民眾都覺得既興奮又刺激,想到農民靠著大圳灌溉賴以維生,感念前人的辛苦。(待續)

詳全文: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505/31175250.html

【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