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學生 走過桃園大圳一起「巡水路」

【中央社】

桃園農田水利會為慶祝創會100週年,特別開辦一系列慶祝活動,日前舉行最具特色的「走過百年-桃園大圳隧道探險之旅」,透過開放桃園大圳進水口至二號引水隧道出口,長約2.7公里的導水路讓民眾深入步行體驗,元智大學學生也參與探險之旅,走在水深約25公分的隧道中,體認到水利工程的艱難與維護不易,進而珍惜水資源並感念前人的辛勞。

逾百年歷史桃園大圳,日據時期耗時8年,以人工開鑿山壁岩層興築引水隧道,是台灣北部最早期、最大的水利工程,也是桃園農業及工商發展基礎命脈和地方重要文化資產。大圳歷經修築貫穿桃園,延伸至新竹縣湖口銜接光復圳,至今仍是農耕灌溉命脈。水利會自民國85年開始舉辦大圳健行活動,連續舉行14年後停辦,直到今年為慶祝創會百年而又開辦,預定2千個名額的探險活動,一開放報名就在短短幾小時內額滿,十分搶手。(待續)

20190508 2

詳全文:https://times.hinet.net/news/22362730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