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歐拉朱萬、歐尼爾最難防 莫寧看好暴龍奪冠

【聯合報/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NBA退役明星中鋒「晨星」莫寧(Alonzo Mourning)在本周展開訪台行程,今天(8號)上午他來到元智大學參加國泰NBA3X活動,與台灣球迷相見歡,過去曾兩度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他,在被問到生涯防守過最難纏的對手時點名了「大夢」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與「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莫寧在1992年選秀會上以僅次於歐尼爾的選秀順位被黃蜂選入,生涯曾七度入選明星賽,並兩度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儘管2003年時他因為腎功能衰退一度被迫離開球場,但在進行腎臟移植手術後卻奇蹟似的回到賽場上,成為讓人津津樂道的「腎鬥士」。

而本周莫寧也展開訪台行程,在昨天體驗了包粽、立蛋等端午節活動後,今天他則是前往元智大學參加國泰NBA3X活動,他強調雖然僅短短來台兩天,但已充分感受到台灣球迷的熱情,甚至比他生涯效力的最後一支NBA球隊邁阿密熱火的球迷更要熱情。(待續)

詳全文: https://nba.udn.com/nba/story/6780/3860147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