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學生創夢三部曲 6隊獲夢想王5萬獎金暑假築夢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為鼓勵學生勇於追夢、勇敢發想,幫助學生開發創新創意思維,設計3部曲方式舉辦「創夢」競賽,並在活動中心一樓社會創新基地頒獎,優勝的團隊獲頒圓夢金5萬元,總共6組團隊脫穎而出,將於今年暑假勇敢圓夢,將化為實際行動築夢踏實。
今年元智創夢3部曲共51隊170人參與,並拍攝23部夢想宣言影片經5位專家學者評選,15團隊48人入圍決選,最終夢想王總共有6組。

隊名「夢想王們,請給油土伯們來點掌聲吧!」由管理學院財金班三年級陳沛瑜與徐國維組成。徐國維因擔任元智YouTuber頻道宣傳人,讓他回想起大一時「回饋」的初衷。陳沛瑜因為一趟旅程,下定決心要用自己的故事讓更多人看見世界的美好。於是兩位「油土伯(YouTuber)」悄悄的誕生。看似毫無交集的兩個計畫,因都在尋找知音,碰巧相遇,在複雜的化學作用下,便產生了新加坡深度探訪之旅。

隊名「我有一個夢,一個當大老闆的夢!」由經管碩士班的周宗慶與林禹涵兩人組隊參加。他們共同擁有兩個夢,一是對未來事業擁有雄心抱負的創意團隊夢,二是滿足自己人生興趣的夢。他們將從小到大開一家「甜點店」的夢想融入環保的概念,藉以推廣「裸賣」形式愛護地球,視為顧客需求的專案來執行,把內心的小夢想交給有雄心抱負未來的大老闆!他們要用自己的力量去行動,讓大家看見只要肯努力夢想是不會受限制的。(待續)

20190606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856330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