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藝設系藝閣車 熱鬧參與桃園閩南文化節踩街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20多名學生,在元智藝設系主任陳冠華帶領下,以西遊記為主題,融合夏日海灘風格及卡通人物元素,設計製作閩南藝閣車及遊行衣飾道具,今天下午參加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踩街遊行表演,為熱鬧非凡的藝閣踩街活動,帶來年輕活力及新風貌。

元智藝設系學生楊啟佳表示,藝閣作品以西遊記火焰山篇為故事主軸。講述孫悟空一行人,隨唐僧前往靈山時經過火焰山,孫悟空為使火焰山的火熄滅,想辦法要拿到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後又與牛魔王、鐵扇公主打鬥的過程。

整個設計以逗趣的西遊記故事結合夏日海灘風格,不但創新且非常有趣,邀請刺繡老師范鳳琴教製作衣服跟裝飾,學生自己縫製活動衣飾,夢想社區的藝術家也特地指導及協助學生製作藝閣車。(待續)
20190610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860342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