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印軸心 在美中貿易的作用

【人間福報】

日前印度取消克什米爾自治地位,香港問題正在延燒引發擔憂,早在二○一四年克里米亞已經公投入俄。

這三件事情看似無關,卻又在中俄印軸心思惟下顯得特別有意義。在美國印太戰略出台同時,印度還加入了上海合作組織,對亞太格局產生深遠影響。

當前美國總統川普,不但在通俄門中脫身,與民主黨在美墨邊牆中聚焦種族歧視。而川普仍然致力於美中貿易戰中的美國利益和安全。川普對於經濟要求與美國本土安全的關心,似乎超過意識形態的價值觀鬥爭。儘管中美爭霸已經構成美國右派思想的核心,也是潘斯副總統的角色。但是川普首要志不在顏色革命,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也不希望如此。貿易協定如何簽才是問題,或許這要成為川普競選連任的重要訴求。(待續)(作者胡逢瑛(桃園市╲元智大學助理教授))

詳全文: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60950

【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