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加上海洋之音 齊豫陳建年首度池上稻浪開唱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9日電】

落實地方創生,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邁向第11年,今年邀請空靈派女歌手齊豫與金曲歌王陳建年共同演出,在池上美麗的天然稻浪舞台上為天地獻唱。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由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與台灣好基金會共同打造,至今已成為台灣地方創生的最佳典範。一開始先是台灣好基金會「借」池上的好風景,演變至今成為池上鄉最重要的文化節慶名片,藉由藝術節帶動了當地觀光效應,也促成當地稻米等農產品的相關收益。

今年的演出者齊豫表示,在很多地方唱過,但沒有在稻浪中唱過,這讓她非常期待;陳建年則認為能在獨一無二的池上天然舞台演出,很興奮。

除了藝術節外,池上穀倉藝術館也策劃了「駐村藝術家聯展暨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藝術工作坊」,除了展出過去一年曾在池上駐村創作的藝術家作品,元智大學藝設系系主任陳冠華也會帶領學生進行藝術工作坊。(待續)

詳全文:https://www.cna.com.tw/news/acul/201908290175.aspx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