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重:AI廣泛發展應用 台灣幅員很剛好

【工商/陳碧芬】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指出,人工智慧對應時代的需求與應用,台灣有很好的機會,地理幅員不大的台灣,相互聯繫快速,可以把好的人才與資源集聚一起,「這是台灣強項,我們要善加利用!」

孔祥重現職為哈佛大學比爾蓋茲講座教授,研究專長人工智慧與網路安全,因同獲中央研究院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的殊榮,實際參與台灣、美國兩地的研究活動,返台期間總是往製造工廠跑,實地瞭解AI在台灣生產線落地的情況,並帶動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在中研院創設。

元智大學今(13)日舉行「2019人工智慧與智能製造論壇」,孔祥重受邀發表演「AI in Assisting Classical Disciplines and Applications」。一如往昔,他在演講中,扮演AI人工智慧的前導軍師,並強調台灣的大好機會。(待續)

20191216 工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13003216-260410?chdtv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