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創新枕頭戰 獲設計大獎

【經濟日報/主題特區】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林楚卿副教授師生去年(2019)參加美國史丹佛大學長壽中心(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銀髮設計競賽」( Stanford Design Challenge),以抱枕結合遊戲程式,近長者與年輕世代距離的作品「枕頭戰Pillow Fight」,在全球24國、56所院校的近百作品中獲獎。

美國史丹佛大學長壽中心舉辦的銀髮設計競賽在美國矽谷史丹福校園舉行,以「貢獻不分年紀,混齡合作正夯:設計.跨代.影響力」(Contributing at Every Age: Designing for Intergenerational Impact)為主題,要求參賽團隊至少有一名符合設計對象的跨世代成員,設計出更貼近使用者需求,希望打破年齡刻板印象,適合全齡的作品。

讓跨世代一同玩樂
元智大學藝設系副教授林楚卿帶領CKfablab團隊,學生成員包含藝設系任敬葭、機械所陳虹諭組成團隊「Pillow Fight (枕頭戰—我要我們憶起玩)」得到觀眾的共鳴,擊敗來自全球24個國家近百件作品,與美國史丹福大學、柏克萊大學共同躋身前三名,獲得全球大賽銅牌的殊榮,充分展現台灣年輕人的創新設計力。(待續)

20200309

元智大學藝設系副教授林楚卿(右二)帶領藝設系學生任敬葭(右一)、機械所研究生陳虹諭(左一)等組成 「枕頭戰」跨代團隊。

詳全文:http://210.243.166.143/ndapp/udntag/finance/Article?origid=9542583&ptname=元智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