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資傳、應外系VR實境日本 防疫不出國學習更輕鬆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防疫期間出國不方便,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資傳系)與應用外語系(應外系)結合,以VR遊戲體驗日本神社實際參拜流程、日本茶道模擬教學等活動,真人實境的過程,讓學生學習語言更生活化,不用到日本也能體驗傳統日本文化。

資傳系助理教授黃怡錚指導大學部學生姚昌辰、李秉彥、丁延欣、羅婷,與應外系吳翠華主任合作,以VR遊戲帶領應外系學生體驗日本神社的實際參拜流程、日本茶道模擬教學等活動,讓同學不用到日本也能體驗日本的傳統文化。

黃怡錚表示,近年來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技術與應用廣受歡迎,當使用者在體驗虛擬實境的同時,也可以完全沉浸在目前所專注的目標,若能在這段期間提供可學習的內容,使用者將可藉此進行更有效的學習。(待續)

20200317 大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04/4417725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