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科學獎報名至5月31日 金牌得主享40萬元獎金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旺宏教育基金會表示,第十九屆旺宏科學獎即日起到5月31日開放報名,其中旺宏獎及金牌獎分別可獲得大學四年獎學金新台幣48萬元及40萬元。

旺宏基金會說,旺宏科學獎十多年來已有近9000支隊伍、近兩萬名師生曾投入競賽,頒發獎學金超過8900萬元。因影響層面廣泛,被喻為「高中的諾貝爾獎」。

該會說,這項比賽讓學生大學推甄更顯優勢,因為旺宏科學獎特色之一,就是入圍決賽的同學可獲得5個科學獎召集委員聯合具名的推薦信函。以上屆獲獎的高三生為例,過半數透過特選與繁星計畫,進入心目中的理想頂尖大學或科系,以往也有因獲獎申請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耶魯、康乃爾大學,以及法國的索邦等大學就讀。

今年評審團包括召集人交通大學講座教授吳妍華、交通大學副校長林一平、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及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今年也邀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周美吟加入召集委員行列,一起與國內頂尖科學專家組成公平公正評審團隊。(待續)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4509350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