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創意APP實作競賽 「我想不到」團隊奪冠

【經濟日報/曹松清】

新興科技之應用已成為產業發展趨勢,為讓元智學子能在科技智慧新時代中激盪不同的思維,落實教學創新之行動化與智慧化特色,讓同學學以致用,元智大學圖書資訊服務處持續第三年規畫「創意APP實作競賽」系列活動。評選結果,「我想不到」隊以「一機在手 通行無阻」作品脫穎而出,奪得第一名寶座。

元智大學「第三屆創意APP實作競賽」活動,鼓勵同學實現對APP程式開發設計之創新創意,以激發同學對於創新研發活動的熱情,元智大學資訊長龐金宗表示,今年是第三年「創意APP實作競賽」系列活動,今年競賽主題不再侷限以元智大學為主,分為校園活動、課程學習、健康安全、永續環境、生活娛樂及智慧生活六大主題,且因疫情影響改以影片方式呈現作品,更能激發同學多元、創意的想法。

「創意APP實作競賽」系列活動,全年度分四個階段依次是基礎課程、學院課程、創意APP競賽及進階課程。競賽部分兩階段審查,第一階段各小隊先上傳APP展示影片、簡報及程式碼,評審觀看後給予評語和提問;第二階段小隊針對評審提問進行回覆,由3位評審針對各組書面資料、簡報及影片呈現進行評核,計分標準涵蓋作品創新性、功能性、實用性及表達力。(待續)

20200423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513637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