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社交距離 今年大學畢典不「疫」樣

【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林曉雲/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結束,各大學近期規劃六月畢業典禮,教育部已多次通報要各校依中央指示保持社交距離,各校紛紛取消傳統畢典形式,採人流分散、戶外場地、線上視訊等方式辦理,甚至計算撥穗時間、取消握手等。

辦畢典 教長︰依規範確實防疫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畢業季將至,各級學校也陸續規劃相關典禮,但日前已多次通報,要求各校要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公共集會指引、社交距離等規範,據了解,許多學校以依循規範籌畫畢典,雖然中、小學及大學等規模不一,仍須依規範確實防疫。如台灣大學今年畢典就改為戶外,將在椰林大道上搭棚,且因日前校內規範停辦六十人以上集會,今年畢典僅安排卅三人上台受獎,取消校園巡禮,跟校長採點頭不握手,撥穗時間僅五秒,合照僅十五秒等,嚴控接觸及社交距離。

中興大學、中央大學、交通大學等則取消校級畢典,中興甚至也不辦系所畢典,改拍師長祝福影片、畢業歌MV等留下回憶,優秀畢業生榮譽綵帶及獎狀也改用影片拍攝方式留念。台灣師範大學今年畢典改由代表出席,因預計有二百人,將採分流方式入場撥穗,讓每批不超過百人,符合指揮中心室內不逾百人集結的規範。元智大學也提出分時、分流、分地等方案,並考慮讓學士自行撥穗。(待續)
 
詳全文:https://m.ltn.com.tw/news/life/paper/1370893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