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叫苦…狂漲價 搶不到 防疫旅館爆滿

【聯合報/採訪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教育部開放外籍生與陸生來台就學,多數學生高興說「等很久了!」少數陸生擔心台灣不友善還在觀望。不過,有學校反映有防疫旅館「坐地起價」,十四天要花四到五萬元,相當私立大學一學期學雜費;淡江大學秘書長劉艾華也表示,雙北防疫旅館幾乎爆滿,得跑到桃園甚至台中、台南找,希望中央有統一作法,幫助大學找到防疫旅館。

輔仁大學學務長陳若琳表示,大部分陸生都想趕快回來,但因防疫旅館有限,需分批回來,網路和視訊課程仍會持續。成功大學主秘李俊璋也表示,學生入境意願很高,因教育部規定開學後學生不能夠住在校內防疫宿舍,多數學生必須自己找防疫旅館,有些學生沒辦法負擔房租,學校先墊支。

中原大學以表單確認學生返台時間,陸生反應熱絡;元智大學已安排校外防疫旅館,協助學生訂機票。朝陽科大國際暨兩岸合作處秘書長廖經芳說,許多學生都說「等很久了!」能把學業完成很重要。(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885/4810272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