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詹世弘獲「綠能科技研發計畫」亮點團隊

【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長期來在燃料電池與綠能方面著力極深,元智大學終身名譽講座教授詹世弘主持「低溫鎂儲氫材料與儲能應用計畫」,獲選為科技部「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2020年度亮點團隊。

科技部提供的數據顯示,台灣的自有能源相對匱乏許多,有98%的能源仰賴進口,大部分能源供給結構以化石能源為主,2017年即占了93.77%比例,有32%供給工業部門電力發電。不過在這之前,台灣政府早在2016年設定了新能源政策,包括2025年綠能發電比例提升至20%、抑低電力年均需求成長至1%,以及強化電網穩定性並提升供電可靠度等目標。

元智大學綠科中心主任翁芳柏表示,隨著人們意識到地球的自有能源有限,以及地球開始出現暖化的跡象後,開始著重投入資源於綠能科技的研究,尤其蔡政府4年前就提出「2025年綠能發電占總電力供應20%」的政策,期望透過綠能節省地球的自有能源,同時為地球建構起既潔淨又健康的環境。(待續)

20200901

詳全文: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9/1/n12372248.htm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