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兼施3/緯創子公司最年輕總經理 教你小則省錢大則賺錢的科技服務

【yahoo新聞/胡華勝】

近幾年,緯創資通在育成新創事業也瞄準了雲端、人工智慧這塊領域,在緯創集團硬底子的製造商角色,藉由旗下育成新創公司緯謙科技,為硬底子的緯創集團打造成轉型為科技服務商的新角色,可以說幾家電子代工業者中,緯創已經搭上當紅雲端運算列車。

緯謙科技總經理夏志豪,63年次,是緯創集團子公司中最年輕的總經理,介紹緯謙說:「希望把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集團的資源、成功的應用、場域等數位轉型的經驗推廣給其他企業。」簡單來說,緯謙的角色就像是一家企業的資訊長一樣,為企業進行科技的優化發揮最大經營與管理效益。

除了有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博士及元智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學位外,還有陽明大學醫務管理碩士學位的夏志豪表示,例如內視鏡AI,透過科技協助醫生做輔助醫療,對醫療品質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透過科技改變,把就醫流程改得更自然。俗話說:「看醫生3分鐘,等醫生3小時。」網路可以網路掛號,那麼看完診是不是可以結合各種電子支付,付帳在網路上完成,來節省排隊等待時間,進而改善就醫流程,這對重視經營積效的醫院,可以做到智慧醫療經營管理。(待續)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E8%BB%9F%E7%A1%AC%E5%85%BC%E6%96%BD3-%E7%B7%AF%E5%89%B5%E5%AD%90%E5%85%AC%E5%8F%B8%E6%9C%80%E5%B9%B4%E8%BC%95%E7%B8%BD%E7%B6%93%E7%90%86-%E6%95%99%E4%BD%A0%E5%B0%8F%E5%89%87%E7%9C%81%E9%8C%A2%E5%A4%A7%E5%89%87%E8%B3%BA%E9%8C%A2%E7%9A%84%E7%A7%91%E6%8A%80%E6%9C%8D%E5%8B%99-010000040.html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