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智慧氫能無人機 重量、續航力大突破

【公共電視/詹淑雲/桃園報導】

直升機造型的無人機緩緩升空,元智大學師生和無人機廠商聯手打造元智智慧氫能無人機,參加科技部「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一舉寫下「氫能無人機來回龜山島」的創舉。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個競賽很困難,一方面要有氫能的儲能設備,二方面要有無人機的技術,而且要飛到龜山島再飛回來,要25公里以上的續航力。」

在龜山島挑戰賽中,8公斤重的元智智慧氫能無人機,1小時完成往返25公里長距離,還要進行投放、空拍、資料傳輸等任務,相當不容易。續航力和傳統鋰電池無人機約30分鐘、重量和現有燃料電池無人機20公斤相比,都有很大突破。

元智大學電機系教授郭文興表示:「像我們可以飛到龜山島來回,我們那台飛機這樣的話,至少就是三四十公里以上是沒有問題的,以這種距離的話,你要做很多配送什麼東西就會相對比較可行。」(待續)

詳全文: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04435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