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艾妲資訊培力」計畫 邀長輩FUN手玩科學

【桃園電子報/朱沛蓉】

元智大學「艾妲資訊培力」USR計畫積極推動資訊教育,鼓勵大學生回饋地方,貢獻社會。今年首度與社區大學合作,透過世代共學課程,提升長輩的資訊素養。2020年聖誕前,由元智課外組USR團隊、世紀領袖及八德、大溪和龍潭等地社區大學長者共計40人,至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世代共學科學體驗營」,長者們透過探索科學以及體驗VR沉浸式實作等,激發長輩們學習動機,應用生活科技,打開科學新視野。

元智大學指出,今年適逢2020第一屆台灣科學節,除推廣學校各項科學課程,也希望讓社會大眾快樂玩科學。元智大學課外活動組「艾妲資訊培力」計畫早於3年前開始,積極推動地方資訊科技,其中「艾妲資訊世代共學」特別提升跨齡市民數位資訊能力,將科技融入生活運用,培養無所不在的學習模式,重啟與e世代的溝通橋梁,創造逆齡成長的數位機會。(待續)

20201228

詳全文:https://tyenews.com/2020/12/102412/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