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藝設系第11屆線上畢業展「做伙 tsò hué」逗陣來看

【1111產經新聞網/記者姜翔/綜合報導】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第11屆線上畢業展「做伙 tsò hué」,即日起展出,作品類型有繪畫、雕塑、裝置、錄像、光雕、產品設計、空間設計類等,共計48件,線上官網 https://www.yzuad2021.com。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陳冠華表示,第11屆線上畢業展 「做伙 tsò hué」主要傳達頻繁變動的喧囂世界中,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群聚的邊界不斷地在改變,即便是展現個人,勢必也要與其他個體共同搭接,此刻我們為了共同目的集聚向外發聲——我們做伙。陳冠華說,在龐雜訊息之流中,眾多選擇刺激下的我們逐漸麻痺,同學們透過創作拾起對於事件深刻的解讀與省思;做伙,就像一個逐漸成形的過程,透過自己的方式不斷地做,試圖與自己、他人對話,不同的形貌匯聚於此,交疊出屬於我們的姿態。

繪畫作品當中,廖宛玲的作品《怪力亂神‧與我共存》,出發點為過去的一段時間許多無因素影響的負面狀態而產生了為這些想法與感受聯想出無形之物「遐想獸」,並呈現心境中的「妖怪大遊行」,每隻遐想獸都有著自身的背景故事,這些背景故事是由她回過來觀察到的感受與當下狀態轉化而成,遐想獸的習性與長相也是因此而來。這些獸如同組織了她,而這支隊伍也會幫助她推進,藉由曾經的經歷所得到新的見解來面對往後的她所要經歷的事物。(待續)

陳 昕作品TOUCHLESS2

詳全文: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9226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