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何時開學? 各校不同調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喻文玟、朱冠諭/連線報導】

各大專院校9月中旬陸續開學,不過開學後碰上中秋節,學期末緊接著春節,加上有防疫考量,開學日延不延後?各校斟酌再三。中興大學決定15日開學到10月初採線上教學,中央大學13日開學、新生22日入學,原則採實體教學;彰化建國、中州科大與大葉大學將開學延到中秋節後。

大學何時開學?教育部本周才會公布大學開學指引,但授權各校自行評估。中興大學預計15日開學,校方考慮開學3天就是中秋連假,學生有跨區移動、群聚風險,決定開學後到10月3日都採線上教學。台中科大、亞洲大學也都採線上授課到10月初。

逢甲大學秘書長唐國豪表示,13日如期開學,對於人數較多的大型選修課、通識課等,可能採單、雙周分流,會盡量讓學生上實體課,等中央公布新指引後再決定。東海大學也採實體開學,勤益科大先暫定實體開學,若教育部公告室內限制50人,開學前2周將改採線上教學。

中央大學副校長吳瑞賢表示,開學後以實體課為主,80人以上課程,改採遠距或混合教學,依中央公告調整。中原、元智大學表示,開學後的上課形式,8月底視疫情狀況,再開會討論決定。(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5706629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