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與基市府合作辦「山海工作營」

【台灣新生報/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為解決基隆青年外流、空間閒置及產業沒落等問題,並尋找海港山城新生活型態契機,元智大學、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與基隆市政府第六年合作,於明(四)日起至十一日舉辦為期一週的「山海工作營」,今年因本土COVID-19疫情影響,調整活動規模於中山一路一一三巷舉辦,邀請關注基隆市地方創生的市民朋友一起來參與,感受基隆山海特色,見證基隆改變!

基隆市府都發處處長徐燕興表示,市府近年致力於落實基隆港城丘特色,辦理各項串連工程,市區公共廣場廊帶串連、東岸的希望之丘豎梯工程、西岸的太平國小再利用工程,皆即將完工,因此也同步啟動地方創生及社區營造的工作。

位處基隆港西岸的太平山城,一○五年至今除了改造太平國小校舍成為市府部門、建築專業者與市民的交流平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即是與元智大學持續推動山海工作營,藉由學生與居民共同美化山城社區閒置開放空間,發掘、推廣與共創山城生活氛圍,打造基隆山城新魅力。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陳冠華表示,這次工作營將以九月四日上午在太平國小下方平台的開幕活動揭開序幕,並邀請中原大學建築系教授陳宣誠教授進行《演化的構築》講談;下午由在地作家鄭栗兒帶領山巷文學走讀,從文學的角度認識太平山城的生活記憶和故事。(待續)

詳全文:http://61.222.185.194/?FID=64&CID=576290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