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適應期拉長 防疫拉警報

【中國時報呂筱蟬/桃園】

大學進入開學季,桃園市各大專院校多半先採線上教學,元智大學為避免中秋連假學生遠距離移動增加染疫風險,中秋節過後師生才回校園實體上課。中原大學14日開學,採線上教學至18日,22日後實體教學,中央大學13日開學,也採遠距教學至21日。

大學老師認為,今年大一新鮮人不論上課或娛樂沉浸於網路時間長,突然回到校園適應期勢必拉長,且開學後學生來自全台各地,若住宿在外社交關係管不到,對大學防疫來說是相當嚴峻的考驗。

中央大學9月13日開學,採遠距教學至21日,實體課程80人以上採線上課程或混成課程,並要求學生得在住處或校內進行線上課程,減少出入市區或公共場所。中原大學9月14日開學,採線上教學至18日,22日後實體教學,80人以上課程採線上教學。元智大學則是9月22日開學,採線上教學直到10月5日。(待續)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907000461-260107?chdtv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