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部分撤軍!隨時可以集結 烏克蘭危機未落幕

【中廣/記者李明朝】

俄羅斯軍隊從邊境部分撤軍,元智大學胡逢瑛助理教授認為,烏克蘭危機仍未完全落幕,局勢仍然不穩定,否則美國不會撤僑。同時,俄羅斯的撤軍行動,主要向美國等西方國家展現調兵遣將能力,可以快速因應情勢,隨時都可以再度集結軍事演習和操兵行動。(李明朝報導)

俄羅斯、烏克蘭局勢一度緊張,隨著俄羅斯部分撤軍,能否讓危機平息?胡逢瑛表示,俄羅斯演習的新聞都是由公開報導的,透過不同媒體管道,讓外界知道俄羅斯軍隊的調動能力。也就是不論集結、撤軍都以最快速度進行,向西方證明擁有調兵遣將的能力。俄羅斯大軍在俄烏邊境的任何舉動,都會給西方造成心理壓力。

在基輔沒有徹底落實明斯克協議之前,以及莫斯科尚未得到北約不東擴的承諾前,烏東頓巴斯地區戰事升高的可能性還是存在。胡逢瑛助理教授表示,基輔如果要軍事處理頓巴斯問題,就是徹底毀掉明斯克停戰協議,那勢必會讓危機升高到歐洲國家無法想像的戰爭衝突。那就不會是俄烏戰爭,就會是拜登所謂的第三次世界大戰,這個危機不是俄羅斯一方有能力阻止的,需要各方協調,特別是美國和德法。(待續)

詳本文: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155216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