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事一觸即發 美俄持續角力鬥法

【中廣新聞/李明朝報導】

俄羅斯總統蒲亭承認烏東地區「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國家主權,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持續升高。元智大學助理教授胡逢瑛分析,目前在烏克蘭反俄的憲法條件下,烏克蘭持續與西方進行合作,以尋求更多的經濟與軍事援助。同時,西方也會持續對俄羅斯經濟制裁以及強化北約力量,美俄持續角力大鬥法。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局勢升溫,各自有不同的解讀及行動,元智大學助理教授胡逢瑛說,俄羅斯正式承認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國家主權,可獲得正式授權軍事介入進行維和行動。另外,頓巴斯地區的難民也獲得俄羅斯全國的憤慨與同情。蒲亭的危機處理獲得全國民心的支持。但另一方面,烏克蘭的西進政策仍然持續,也向西方證明俄羅斯軍事威脅一直存在,基輔當局希望尋求西方介入保護。(待續)

詳全文: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160370

【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