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批NCC管太嚴 業者恐成笨水管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陽明交通大學教授虞孝成31日直言,通傳會對電信業者管制極為嚴苛,只會把台灣的業者變成「笨水管」。

曾擔任過NCC副主委,虞孝成直言,NCC對電信業者管制極為嚴苛,但管得了國內業者,卻管不了國外業者,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低軌道衛星已經從天空殺進台灣市場,可能變成電信業的第四家競爭者,建議NCC不能只盯著台灣市場或5G技術,「不要事先預想很多限制」。

台灣經濟研究院31日舉辦「電信事業合併與市場競爭研究成果分享與意見交流」座談會。虞孝成說,頻譜上限訂定1/3,是基於當時有五家業者,現在若只有三家,頻譜上限1/3當然必須調整。

元智大學教授周韻采表示,電信業者的競爭其實是來自Amazon、Google。頻譜只剩三家,1/3上限管制的規定一定有問題,以目前政策氛圍應該不太可能完全解除,如何放寬,所謂魔術數字可能是2/5、3/7,端視NCC智慧決定。(待續)

詳全文:https://readers.ctee.com.tw/cm/20220401/A17AA15/1177355/share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