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這些全是「假新聞」?學者戳破陰謀爆驚人真相

【中時新聞網/王子瑄】

俄烏戰爭持續超過一個月,雙方傷亡慘重。對俄國背景極為了解的元智大學助理教授胡逢瑛指出,烏克蘭極端武裝營十分棘手,因其狹持人質增加俄軍清剿難度,且烏軍也有虐待戰俘的行為,卻反過來影響全球視聽,甚至還以此指控俄軍,構成西方經濟制裁的理由。他點出,其實西方國家清楚背後真相,卻仍藉以向俄方施壓,結合經濟制裁欲壓垮俄羅斯經濟。

胡逢瑛今日(13)接受香港媒體《中評社》訪問表示,其實俄烏衝突並不能算是戰爭,他們屬於「代理人的武裝衝突」,因俄烏雙方並沒有正式宣戰。美國與北約利用戰爭法空隙,讓自己間接參戰卻不用直接出兵,且長期透過北約軍官暗地裡參與戰事指揮,並公開送武器表達支持烏克蘭的立場,卻又能成功規避戰爭,讓烏克蘭人去送死、俄羅斯被臭罵。(待續)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413002332-260407?chdtv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