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打造美好生活!創投之父潮州辦春潮集 老街起步擴散綠意

【自由時報/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鎮知名的燒冷冰圓環,其實是老街建基路尾,早年建基路的繁華是許多老潮州人的回憶,卻隨商圈轉移而沉寂,長期蹲點的台灣好基金會透今明兩天封街舉辦2022「春潮集」,重現昔日最熱鬧的「武市」景象。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出身潮州,國中就出外念書,創業後被譽為國內「創投之父」,不過,故鄉的美好始終縈繫心頭,台灣好基金會2016年回潮州成立辦公室,和附近的南州鄉子弟、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明介共同推動「大潮.南扎根計畫」,透過地方創生,翻轉沒落趨勢。
潮州曾是南來北往西岸東行的轉運站,農業、物產於此集散,但隨著新道路開通及商圈移轉,最熱鬧的老街建基路有沉寂之勢,台灣好基金會透過「潮州.一點綠計畫」,請元智大學學生蹲點,與建基路鄉親生活,從打掃、清潔街道開始梳理潮庄文化,挨家逐戶敲門拜訪,敲開心防,敞開心房交流。(待續)

詳全文: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895754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