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藝設系畢展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登場 探討LAG世代議題

【桃園電子報】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107級畢展「LAG」,於明(15)日將在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登場。畢展自6月15日起至18日,上午10時至晚上18時展出,分為藝術及設計兩大類別,共有34位同學參展。此次畢展主題為Lag,意旨一件事在運作進行中發生延遲或是原地打轉的情況,人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仍持續前進,但也會有徘迴不定無法抉擇的時候。在眾多資訊中,「lag」成為人類一個重要階段,透過以往的經歷作為比較和參考,在創作過程中不斷地省思與反覆的檢討實踐,試圖將自我意識帶入,去分享這個世代所理解到的方式。

藝設系主任陳冠華表示,在設計類別中,鄧志權以竹容器般捕風為概念,處理速度、風與聲響之間的關係,討論屬於這片土地交通方式的美學。工業設計作品《交通工具設計 – 風與竹子間》,在工業複製、大量生產的時空下,以自然材料、傳統工藝的置入,回應交通工具設計。鄧志權認為,汽機車不應該只是一項「工具」,不只作為代步點到點的移動,更不是襯托英雄主義的附屬品,而是在移動過程中,具有屬於它的情緒及表情。(待續)

20220615 郵

詳全文: https://times.hinet.net/news/23967360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