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母公司大裁員的一堂課:燒錢打天下的時代過去了!看財報不懂 3 指標,很危險

【經理人/記者吳美欣、林柏源】

靠燒錢營運、打資本戰的時代,要終結了嗎?《日本經濟新聞》引用新加坡財經媒體《DealStreetAsia》報導指出,由於經濟前景不穩,蝦皮購物母公司冬海集團(Sea Group)旗下多個部門、業務單位正面臨裁員或停止招聘。

據悉,冬海集團的電子商務部門蝦皮(Shopee)將在印尼、泰國、越南等多個東南亞國家裁員,蝦皮旗下的支付業務 ShopeePay 和外送業務 ShopeeFood 也面臨同樣困境,泰國蝦皮(Shopee Thailand)近一半的支付和外送團隊都受到了裁員的影響。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行銷學群助理教授朱訓麒接受《數位時代》訪問時表示,「在全球利率上升與通膨下,市場都進入了不景氣狀況,這種靠燒錢虧損運營的方式已經失效,」「蝦皮應是想減少帳面支出、擺脫虧損,才能持續獲得投資人支持,在目前全球經濟不穩定狀況下先放緩擴張。」(待續)

詳全文: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5301?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