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英語學士班 元智大學成立國際書院

【中央廣播電台/陳國維 】

教育部鼓勵各大專校院邁向中、英雙語標竿大學,元智大學今天(25日)宣布將成立「國際書院」,整合校內各學院的英語學士專班,並增聘10名外籍教師,要將相關專業課程的英語授課比例,從原本的50%以上提升到100%,無論是本地生或外籍生都可加入「國際書院」。

元智大學各學院在5年前全面增設英語學士專班,培養具外語與專業能力的人才,元智大學國際長梁韵嘉表示,國際書院成立後,各專班的專業課程將集中由國際書院開設,並在輔以跨境和數位課程中,將專業課程的英語授課比例提升到100%。

梁韵嘉指出,明年8月入學的國際書院本地生,在就學期間也可選修書院以外的中文授課課程,修課上限為畢業學分的20%;國際書院的外籍生若有通過華語檢測CEFR(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B1以上等級,也可選修以中文授課的課程。(待續)

20220725

詳全文: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39558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