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設企業、國際書院 攜產業育才落實英語教學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

為打造全球人才基地,元智大學自111學年起將成立企業書院及國際書院,企業書院將攜手產業和業師共同育才,國際書院則整合各學院英語學士班,落實英語專業教學。

因應產業界人才需求日益增加,元智大學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111學年起將成立企業書院及國際書院,培育企業所需人才,成為雙語標竿大學,共創學校、企業、學生三方共贏。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透過成立企業書院,由企業協助學校育才,學生也能提早認識企業理念和文化、了解就業環境,有助於提高畢業後就職率;國際書院將增聘10名外籍優秀師資,落實英語專業教學,期許國際書院成為全英語的「小元智」。

元智大學教務長謝建興提到,企業書院推出的企業學程,將以業師為主,搭配校內教師共同授課,以大三下、大四上授課為原則,並因應不同產業類別開設微學分課程和微學程,再搭配半年的實習或企業專題,學生可選擇有興趣的公司實習,表現優異就有機會被優先留任。(待續)

20220725

詳全文: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7250175.aspx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