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許願培育遊戲開發人才 張善政「五個友善」挺青年創業

【yahoo/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0)日下午前往中央大學,出席2022臺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實際體驗學生設計的遊戲。現場學生指出,台灣大部分學校都是以科技業,或專業半導體、光電產業為主,對遊戲幫助其實很少,希望能透過政府協助,讓學校開始重視第九藝術。對此,張善政回應,日前針對青年創業提出「五個友善」便是要解決這些困擾,「我們很希望,年輕人可以投入電競遊戲的軟體開發,這個行業在國際上很有拓展機會,期待能幫他們創造另外一塊事業的發展。」

臺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於2018年舉辦第一屆,今年論壇活動相當多元,除了有聚焦職涯發展的「專題演講」、經驗交流的「菁英團隊分享」與「開發者沙龍」、與地方元素結合的「地方創生演講」、與教育結合的「遊戲學習專題講座」,也有「議題討論工作坊」、「idea創意啟航展」、「landing夢想著陸展」與「mentor產學推廣展」等活動。

張善政抵達現場後,便前往「idea創意啟航展」,體驗學生設計的遊戲。其中,體驗元智遊戲創作社設計的「捉迷藏」遊戲時,張善政還和設計者交流開發遊戲時的挑戰。
元智遊戲創作社張同學表示,以作品來說,設計之前沒有任何資金以及動力,一直到做完才有辦法拿出來呈現,「若以製作動力跟需求來看,遊戲設計產業最需要的是人才培育,希望學校給予遊戲創作多一些照顧。」(待續)

20220822 1
詳全文: https://reurl.cc/RXz2EZ
【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