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教研創新 國家多獎項肯定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元智大學以「深耕永續種子、延續發展動力」為核心推動校務發展,並在多項領域取得卓越成績。2023年連續獲得經濟部節能標竿教育業組唯一「金獎」、國家永續發展獎和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肯定。

根據EduRANK網站公告,元智大學電通學院電機工程系在全台44間最佳電機工程學系排名中(Electrical Engineering),脫穎而出,名列全台大專院校第11名,私立大學第一名。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在全台灣工業工程學系排名中表現優異,名列全台大專院校第六名,私立大學的冠軍。其他會計、財務金融、化工與材料及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等,也進入全台前十名殊榮。

節能標竿教育業唯一獲金獎

元智大學「以創新教學、重點研究及社會關懷為特色,擁有多元、智慧及人文的永續校園,成為高度國際化的指標大學」為發展願景推動各項工作。元智2009年起即運用網路科技及節能設施,建置「校園電力監控及節能管理系統」。2009年即通過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驗證、2011年成為全球第一所通過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驗證大學。(待續)

20231130 5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7628319

【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