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創新技術 引領產業數位革新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元智大學領先全球數位轉型潮流,驅動企業積極應用AI、大數據、物聯網等創新技術,優化營運流程與提供創新服務。數位人才培育方面,運用多元數位學習平台與工具,進行學習成效分析,與微軟、谷歌、亞馬遜合作,引入教育資源及國際認證,深化學生資訊科技能力,AI學習成效預警及5G智慧校園為學生提供個別化支援。

在智慧醫療,與亞東醫院眼科部,開發不同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儀之間的圖像風格轉換技術;與世大化成合作開發智慧照顧床墊,透過物聯網預警使用者臥床姿態。在失智症檢測,獲高通公司支持,開發輕度認知障礙檢測輔具系統雛型,早期檢測認知障礙的能力部署至支援高通晶片的手機。

在資通訊產業,元智大學與遠通電收合作,引入AI機器人快速分派審查案件。與法務部調查局合作,以國、台語為主的變造數位音檔,為法院提供聲音真偽鑑識參考。獲美律實業支持,開發即時聲源分離系統。在製造業,機械系教授與遠東先進纖維合作,開發自主管理智慧控制系統。(待續)

20231219 4

詳全文: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7644265

【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