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越南客家文化研究 元智大學副教授徐富美獲「客家事務專業獎章」

【壹蘋新聞報/記者王良博/台北報導】

元智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副教授徐富美,長期投入客家學術研究,開發越南客家及彰化客家研究,對於客家族群及語言,有突破性創見與成果,獲得客家委員會「三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

元智大學今(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桃園是台灣客家人口最多的城市,元智大學雖非客家重點發展學校,但學校進行多項USR計畫與社區結合,徐富美將客家研究成果回饋到教學上,為元智客家課程增添獨特內容。

元智大學指出,徐富美的學術專長為語言學,長期投入客家學術研究,曾主持國科會及客委會多項研究計畫,開發越南客家及彰化客家研究,著有多篇客家相關研究論文,對於客家族群及語言等研究,有突破性創見與成果。

元智大學說,在越南客家研究上,越南境內有關漢語方言的語言研究十分有限,學界對相關情況了解甚少。徐富美從2014年開始從事越南客家研究,也針對廣東話、閩南語及山由話等進行研究。(待續)

2024011011

詳全文:https://tw.nextapple.com/life/20240109/E5CA4430F1F088D976D993B476B8CD5A

【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