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創新教學 資傳科技跨音樂、史料論證

【工商時報/陳碧芬】

廣告行銷業的豐富經驗,成為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老師陳彥彰在課堂上的強項。元智大學25日表示,獲頒元智大學創新教學優等獎的陳彥彰老師,獨特創新教學風格,成功地將原本枯燥乏味的設計概論課程,轉化成一場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學習饗宴。

元智資傳系設計概論課程,由設計組與科技組混班而成,部分學生具備基礎美術能力,也有完全無法繪畫的學生,陳彥彰了解學生來自不同背景,因此在課程設計上提倡「雜學」理念,讓學生在不同領域中尋找靈感,激發潛能。

陳彥彰提到,設計概論課程本身容易讓人感到枯燥,特別是在談論設計史與概述史料論證的部分。以仿造設計史中的情境為例,使知識不再抽象難懂,而是被感受,容易吸收。舉例說,陳彥彰邀請希克利音樂總監林芳妤共同授課『看見聲音,畫出音樂,來「音」的!』課程,以音樂風格與節奏啟發聯覺設計思考,林總監藉由彈奏不同風格音樂,讓學生畫出情境與創作,期許成為孟菲斯聯覺設計創作大師。(待續)

20240125

詳全文:https://www.ctee.com.tw/news/20240125700901-431401

【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