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彰獲元智創新教學優等獎 課程調味如創意餐廳

【中時即時/李怡芸】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老師陳彥彰,近日將課程打造成一家兼具知識深度和趣味性的餐廳,讓學生在學習道路上更有感,也獲得元智大學創新教學優等獎。

元智資傳系設計概論課程由設計組與科技組混班而成,部分學生具備基礎美術能力,也有完全無法繪畫的學生,陳彥彰希望發揮平均的力量,不涉及過多技巧,他深知學生來自不同背景,擁有不同的技能水平,因此提倡「雜學」理念,讓學生在不同領域中尋找靈感,激發潛能。

陳彥彰表示,設計概論課程本身容易讓人感到枯燥,特別是在談論設計史與概述史料論證的部分。他以長期在廣告行銷界的經驗設計課程,以仿造設計史中的情境為例,使知識不再抽象難懂,而是被感受,容易吸收。(待續)

20240125

詳全文:https://www.ctee.com.tw/news/20240125700873-431401

【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