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乏味設計課程變有趣 元智陳彥彰老師以音樂啟發學生創意

【中時即時/林志成】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陳彥彰以獨特而創新的教學風格,成功地將原本枯燥乏味的設計概論課程,轉化成一場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學習饗宴。憑藉在廣告行銷業界的豐富經驗,他將課程打造成一家兼具知識深度和趣味性的餐廳,讓學生在學習道路上更有感。

元智資傳系設計概論課程由設計組與科技組混班而成,部分學生具備基礎美術能力,也有完全無法繪畫的學生,陳彥彰深知學生來自不同背景,擁有不同的技能水平,因此提倡「雜學」理念,讓學生在不同領域中尋找靈感,激發潛能。

陳彥彰提到,設計概論課程本身容易讓人感到枯燥,特別是在談論設計史與概述史料論證的部分。以仿造設計史中的情境為例,使知識不再抽象難懂,而是被感受,容易吸收。不僅使課程免於冗長乏味,更讓學生在學習中獲得樂趣。(待續)

20240125

詳全文:https://www.ctee.com.tw/news/20240125700846-431401

【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