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分享 體現大學社會責任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為鼓勵品德教育推動具特色的學校,教育部訂定「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遴薦實施計畫」,並辦理「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大會」,表揚獲選學校,以激勵學校親師生全面參與品德校園文化,形塑優質的校園品德文化。

獲選為「112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之一的元智大學,其品德教育為「身體力行之體驗式教育」,透過實踐以激發與強化全體教職員、學生的品德素養。學校的實踐成果,多次獲得媒體報導,並獲評選為績優學校,為社會傳播良善品德。

元智大學將品德教育的意涵融入整體校務發展計畫之總策略,以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整體架構以「關懷」與「感恩」為核心,「創新」與「永續」為目標,透過知能強化課程、從上至下身體力行服務實踐,例如校長帶師生淨灘、師生校園節能露營,以及媒體肯定與傳播方式,落實全體教師、職員、學生的品德學習與體驗,建構「有責、有愛、有關懷」的有品元智人。(待續)

20230927 1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112%E5%B9%B4%E5%93%81%E5%BE%B7%E6%95%99%E8%82%B2%E7%89%B9%E8%89%B2%E5%AD%B8%E6%A0%A1%E5%88%86%E4%BA%AB-%E9%AB%94%E7%8F%BE%E5%A4%A7%E5%AD%B8%E7%A4%BE%E6%9C%83%E8%B2%AC%E4%BB%BB-032840061.html

【2024/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