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物聯網、設衣物管理師,宿舍洗衣王攻進新光三越

【商業周刊】

在大安森林公園旁邊,有一家洗衣店很不一樣,店內掛滿了一件件動輒數十萬元的各大精品品牌大衣及外套,但不是懸掛在櫃台後方,而是放在一個恆溫、恆濕的房間內,被細心照料著。

「你看這件大衣,要60萬元耶!我們光是提著,手都會發抖!」上洋產業商用洗衣事業群副總經理莊雅嵐,受訪時笑說,「我們把這些衣服,當成自己的小孩在照顧」。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終身教育部主任吳相勳建議,企業可透過「產品種類、顧客需求、接觸方式」三個發想方式,去打造策略定位。

例如上洋從「顧客需求」出發,透過物聯網系統,滿足需要追蹤洗衣進度的顧客。此外,它使用洗脫烘三合一的機器,讓消費者不用跑兩趟,即是從「產品種類」去思考有別競爭者之處。(待續)

詳全文: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4/02/13/riv-laundry-shop/

【2024/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