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需減小少子化的衝擊

【中評社/記者盧誠輝】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私立大學招生每況愈下,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曾預言私校未來10年將倒閉40家,對此,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他不認同未來10年將倒閉40家私校的說法,認為台灣未來頂多再倒閉10多家大學狀況就會趨穩,未來台灣私校將朝小而美與國際化發展。

廖慶榮,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工業工程博士,曾任台灣的中國工業工程學會理事長、中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台灣校務研究專業協會理事長、台灣科技大學校長,2022年接任元智大學校長,目前也是工業技術研究院董監事、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常務理事、“國家品質獎”評審小組召集人。

面對台灣少子化問題對私校產生的衝擊,廖慶榮認為,台灣少子化問題不會只對私立大學造成衝擊,即使對公立的頂尖大學也會有所影響,因為當學生人數減少的時候,公立大學招收學生的素質也會降低,所以少子化是台灣每一個學校都會面臨的問題。(待續)
20240225 1

詳全文:http://hk.crntt.com/doc/1068/8/8/4/106888484_2.html?coluid=93&kindid=21091&docid=106888484&mdate=0224001659

【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