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公告】單輸入多輸出直流/直流轉換器(證書號:I458236)

【摘要】

本發明實施例提供一種單輸入多輸出直流/直流轉換器,透過輔助電路與箝制電路之設置,以及運用耦合電感的漏感特性,使得單輸入多輸出直流/直流轉換器具有低昇壓比的輸出電壓源以及高昇壓比的輸出電壓源。此外,耦合電感的漏感特性更能使開關元件達到零電流切換的效果,進而減少了切換損失以及降低二極體之逆向恢復電流以降低電路中電磁干擾問題。另外,本發明實施例之單輸入多輸出直流/直流轉換器僅需使用一組開關元件,即可使單輸入多輸出直流/直流轉換器輸出多組不同電壓位準的電壓源,不僅降低了電路設計的成本,更增加了實際應用上的實用性。

 

專利期:2014/10/21~2032/04/29

讓受期限:2017/11/06-2018/02/05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