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公告】聚羥基丁酸酯熱安定性的改進方法(證書號:I353365)

【摘要】

本發明揭露聚羥基丁酸酯熱安定性之改良方法。以不同接枝方法將丁烯二酸酐接枝於聚羥基丁酸酯改善其熱安定性,由實驗數據證實經過純化的聚羥基丁酸酯裂解溫度提高,熱穩定性變佳,不易因受熱而降低分子量,且結晶速率、熔融溫度、和結晶率均提高。熔融法、溶液法、及球磨法等三種不同接枝方法均可有效的接枝丁烯二酸酐,且隨起始劑和MA量的增加,接枝率也隨之改變。接枝丁烯二酸酐有助於提高裂解溫度,主要因側鏈接枝丁烯二酸酐後產生立體障礙,阻止聚羥基丁酸酯形成六環狀中間物而斷鏈裂解。球磨接枝不易在反應過程中產生斷鏈裂解,具最佳熱安定性和成型性,可提升聚羥基丁酸酯起始裂解溫度50以上。

專利期:2011/12/01-2027/05/23

讓受期限:2017/12/07-2018/03/06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