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公告】應用於車輛通訊系統之組合式模糊決策維特比解碼方法及裝置(證書號:I339027)

【摘要】

本發明揭示應用於特定短程通訊(Dedicated Short Range CommunicationsDSRC)系統之組合式模糊決策維特比解碼方法及裝置。組合式模糊決策維特比解碼裝置係參考BPSK,QPSK,16QAM64QAM星雲編碼圖,採用修改過的S歸屬函數與Π歸屬函數設計而成之組合式模糊決策法則,可用來改善操作於時變衰減通道的DSRC系統接收機效能。將藉著模擬比較使用模糊決策維特比解碼器與硬式決策維特比解碼器、軟式決策維特比解碼器之DSRC系統接收機效能。模擬結果顯示在時變衰減通道下,使用本發明揭示的模糊決策維特比解碼器在效能上比起硬式決策維特比解碼器及軟式決策維特比解碼器有顯著的提升。其中,在16QAM調變的狀況下,使用模糊決策維特比解碼器時,DSRC系統接收機之編碼增益將分別比硬式決策維特比解碼器與軟式決策維特比解碼器高出2dB6dB

專利期:2011/03/11-2026/07/27

讓受期限:2018/03/27-2018/06/26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