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科技部計畫產出專利公告(2件)

項次

技術名稱

專利證書號

摘要

專利期

1

混合式電力轉換系統

I504103

本發明實施例提供一種混合式電力轉換系統,包括第一直流電路、第二直流電路、箝制電路、中壓平衡電路、充電電路與高壓電路。當負載處於第一供電模式時,混合式電力轉換系統透過第一直流電路與第二直流電路兩者之一來輸出單電源能量;當負載處於第二供電模式時,混合式電力轉換系統透過第一直流電路來輸出單電源能量,並且透過充電電路對第二直流電路進行充電;以及當負載處於第三供電模式時,混合式電力轉換系統透過第一及第二直流電路來同時輸出雙電源能量。

2015/10/11-2033/03/10

2

電力負載監控及預測系統及其方法/I504094

I504094

本發明提出一種電力負載監控及預測系統,本系統用於監控複數個負載裝置的用電。電力負載監控及預測系統包括量測單元、控制單元以及加/卸載單元。量測單元會量測複數個負載裝置於一段時間基期內使用電力的實際需量。控制單元根據第一時間基期內複數個負載裝置使用電力的實際需量計算於第二時間基期內複數個負載裝置使用電力的預估需量,並且判斷預估需量是否大於臨界值。加/卸載單元當第二時間基期的預估需量大於臨界值時,卸載複數個負載裝置中的至少其中之一,使得第二時間基期內複數個負載裝置使用電力的實際需量小於目標需量。

2015-10/11-2033/08/01

讓受期限:2018/11/19-2019/02/18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