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科技部計畫產出專利公告(9件)

項次

技術名稱

專利證書號

摘要

專利期

1

行動式遠端監控系統及其方法

I318064

一種行動式遠端監控系統及其方法,一終端監控電腦透過一網際網路連接於一無線區域網路系統,再藉該無線區域網路系統傳達信號指令給一可移動之監控平台,而該可移動之監控平台利用一網路控制系統接收該終端監控電腦所傳達之指令,並執行位置之移動或影音訊號之傳輸;藉此便不必被限制於習知無線傳輸範圍之限制及干擾,透過網際網路便可於監控遠端的裝置及執行信號雙向之傳輸,並藉由該可移動之監控平台的機動性,可較習知固定式監控裝置的監控品質更為完善。

2009/12/01-2025/12/29

2

抑制柯肯達爾孔洞形成於銲料與銅銲墊之間的方法

I464031

一種抑制柯肯達爾孔洞形成於銲料與銅銲墊之間的方法,其藉由將微量鈀添加至銲料中,並將此銲料與銅銲墊接合,以達抑制柯肯達爾孔洞形成的效果。其中,銲料添加鈀後再與銅銲墊進行銲接,以形成銅銲墊/Cu3Sn/(Cu,Pd)6Sn5/銲料之銲點結構。在銅銲墊/Cu3Sn之間常見的柯肯達爾孔洞則可因鈀的添加而達抑制效果。藉此發明,毋須大幅地改變銲料原有之特性或銲接製程條件即可明顯提升銲點結構之機械可靠度。

2014/12/11-2031/12/13

3

ACOUSTIC ECHO CANCELLATION METHOD AND SYSTEM USING THE SAME

US9763005B2

The present disclosure illustrates an acoustic echo cancellation method and system using the same. The acoustic echo cancellation method comprises the following steps. Firstly, a prior-knowledge matrix comprising a plurality of space vectors is built. Then, an initial filter vector is generated by the prior-knowledge matrix and an initial weighting vector. The weighting vector is updated based on the difference of the echo signal and the estimated signal in an iteration algorithm, and the coefficient of the filter vector is updated according to the updated weighting vector. An estimated signal is generated according to the updated filter vector and the original signal. Finally, the next echo signal is cancelled by the near-end estimated signal.

2014/10/29-2035/06/12

4

原子層氧化及還原的材料修飾製程

I564425

本發明係一種原子層氧化及還原的材料修飾製程,包括多次的處理循環,而每一處理循環包括:打開反應性氣體通氣閥,並在第一通氣處理時間內通入反應性氣體,可包含氧化性氣體或還原性氣體,用以進行氧化反應或還原反應;關閉反應性氣體通氣閥;打開惰性氣體通氣閥,並在第二通氣處理時間內通入惰性氣體;關閉惰性氣體通氣閥;打開抽氣閥進行抽氣,以移除反應性氣體及惰性氣體;以及關閉抽氣閥。因此,本發明可增加或降低目標材料的含氧官能基的數目,進而增加或降低目標材料中氧元素對碳元素的比值,藉以精確調控目標材料的電氣特性,包含能隙大小。

2017/01/01-2035/07/20

5

無失真視訊壓縮編碼系統及其方法

I565308

本發明提供一無失真視訊壓縮編碼系統,係包括:一量化模組、一離散餘弦轉換模組、連接至量化模組的一動作補償模組、連接至離散餘弦轉換模組的一畫面重建模組以及連接至畫面重建模組的一畫面緩衝模組;其中,該離散餘弦轉換模組用以接收一初始畫面;該畫面重建模組包括一抽樣差值預測單元及一哥倫布編碼單元,分別用以將該動作補償資訊之內容進行複數方向的預測取樣,並進行編碼,即對該動作補償資訊進行數據量的壓縮,以產生該畫面重建資訊。藉有效的視訊無損壓縮方式,有效降低傳遞於外部儲存器之間的數據大小,達到佔用記憶體頻寬少及功耗小的目的

2017/01/01-2035/12/27

6

一種微生物生產葡萄糖胺的方法

1269473

本發明公開了一種微生物生產葡萄糖胺的方法,是以低成本且新穎的培養基發酵培養選自Monascus pilosusAspergillus sp.所構成的群組之中的微生物,以使其生產葡萄糖胺;其中該培養基包含臺糖的食用糖、黃豆及米糠等;其發酵的適當環境為:150300rpmpH 4pH 824℃~37℃;經發酵培養後,並將其發酵液抽氣過濾取得該微生物菌體,並將該微生物菌體經過破細胞、鹽酸化反應、中和反應及過濾等步驟,以取得該微生物所生產的葡萄糖胺。本發明生產葡萄糖胺的方法操作簡單、步驟少,成本低廉,產量高。

2009/02/20-2029/02/19

7

以基因重組微生物進行碳源轉化生產生物降解高分子與生質燃料的方法

I464261

本發明揭露一種以基因重組微生物進行碳源轉化生產生物降解高分子與生質燃料的方法,其步驟包括:(A)以基因重組技術構築具有一甘油利用酵素基因及一聚羥基烷酯合成酶基因之基因重組微生物;(B)將該基因重組微生物培養於一含有甘油之環境中;(C)誘導該基因重組微生物表現該甘油利用酵素及該聚羥基烷酯合成酶並生產聚羥基烷酯之生物降解高分子及乙醇之生質燃料;(D)分離取得該聚羥基烷酯及乙醇;其中該基因重組微生物之細胞內所產生的聚羥基烷酯至少佔其生物量之30%(w/w),且其甘油消耗可達90%(w/w)以上。

2014/12/11-2032/03/11

8

非接觸式來電拒接方法及使用該方法的通訊系統

I593271

本發明係一種非接觸式來電拒接方法及使用該方法的通訊系統,該方法包括:進入正常運作模式,並在接收到來電訊息時,啟動提示裝置;偵測是否接收到拒接訊號;如果接收到拒接訊號,進入來電拒接模式,並且關閉提示裝置;偵測拒接訊號是否持續存在;如果拒接訊號未持續存在,關閉來電拒接模式,恢復提示裝置的原先設定;以及回到正常運作模式,並重複其後續步驟。因此,本發明可依據來自近場無線射頻通訊單元拒接訊號,自動進入來電拒接模式,而不需使用者進行任何實體操作,尤其適用於行車時的通訊裝置,避免干擾駕駛的注意力而影響行車安全。

2017/07/21-2033/10/27

9

可撓式有機發光二極體

M514657

本創作提出一種有機發光二極體,其含有:一上電極、一有機發光層、一下電極、及一基板。有機發光層為設置於上電極下方,下電極為設置於有機發光層下方,基板為設置於下電極下方,而上電極與下電極中至少一者為一摻雜鉬的氧化鋅鎵層。

2015/09/07-2025/09/07

讓受期限:2020/01/03-2020/04/02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