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科技部計畫產出專利公告(5件)-1100625

項次

技術名稱

專利證書號

摘要

專利期

1

二氧化鈦奈米棒之製造方法

I399341

在此揭露一種二氧化鈦奈米棒之製造方法。此製造方法包括以下步驟:(a)製備一包含鈦化合物、無機酸以及水之第一溶液,其中鈦化合物包含至少一四丁基鈦酸鹽及三氯化鈦,且鈦化合物、無機酸及水之莫耳比介於1:50:4501:150:1350之間;(b)提供一具有晶種層之基材,其中晶種層為具有中型孔洞(meso-pore)的多晶二氧化鈦層;(c)將具有晶種層之基材浸入第一溶液;以及(d)將具有晶種層之基材與第一溶液進行水熱反應,以在基材上形成複數個二氧化鈦奈米棒。

2013/06/21-2030/08/01

2

三維指向控制與互動系統

I587175

一種三維指向控制與互動系統係供使用者選擇在三維空間的複數物件之至少其一者並控制單一物件或多個物件之間執行相關的複數指令動作,該系統係包含影像捕捉模組、資料庫單元與處理單元。該影像捕捉模組係設置於該使用者的後方,用以擷取在該三維空間中該等物件以形成複數物件訊號,又該資料庫單元係根據該等物件訊號建立與該等物件相關聯的場景資訊並形成指令對應列表,而該處理單元係透過該影像捕捉模組自該使用者身體所選定的指向特徵用以產生複數節點而形成延伸線,並配合該場景資訊且基於該指令對應列表而產生控制訊號控制該等物件之至少其一者。

2017/06/11-2032/09/10

3

反射陣列天線結構

I587577

一種反射陣列天線結構,係包含一反射陣列板及一訊號發射單元,其中該反射陣列板係由數個不同相位之單一反射單元所形成,該單一反射單元係具有一底座,並於該底座表面上形成有一個十字型凸出結構,該十字型凸出結構於四個方向具有一矩形柱,而任兩個矩形柱側面之間係內凹有一壁面,而該訊號發射單元則是位於該反射陣列板之上方,並用以輻射一電磁波,因此,於該訊號發射單元所輻射之電磁波能夠接觸到反射陣列板時,由於數個單一反射單元是以相位補償的原理於不同的位置上、將數個不同相位的單一反射單元進行擺放以調整到相同相位的情況下,即可產生聚焦並具有高指向性及高增益的效果。

2017/06/11-2035/10/19

4

電腦視覺讀取電阻值之裝置及方法

I587221

一種電腦視覺讀取電阻值之裝置及方法,主要係先藉由環狀光源的照明及反射光罩的反射及擷取影像裝置來擷取出電阻主體的影像,再經由控制單元一連串影像處理,計算出電阻在畫面中擺置的角度,利用該角度將相對於電阻擺置位置軸向處的數環狀光源打亮照明,將相對於電阻兩側處的另數環狀光源熄滅不照明,用此方式擷取出無反光、低光暈之清晰彩色電阻影像,再以該清晰彩色電阻影像來做影像角度調整至水平、及一連串影像技術處理,以萃取出色帶,再訓練控制單元判別色帶及創建電阻本體之顏色,並儲存顏色分類器之檔案庫。於實際電腦視覺判讀電阻時,即可藉由該裝置及方法將該欲判讀之電阻經控制單元計算及判別,顯示出正確的電阻之阻值。

2017/06/11-2036/02/01

5

多用戶干擾環境中建構於分頻全雙工-正交分頻多工接取之室內小細胞智慧型佈署串接控制裝置

I624168

本發明揭示一分頻全雙工(frequency division duplexing,FDD)-正交分頻多工接取(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 accessing,OFDMA)之室內小細胞基地台智慧型佈署串接控制(intelligent deployment cascade control,IDCC)方法與裝置,使一個室內小細胞可滿足多用戶(multi-user,MU)服務可靠度、最佳化通達率、與細胞半徑需求,並可因應干擾環境變化自我優化發射最小功率,達到容易安裝操作、節省能源、並避免對室外其他用戶造成干擾之目的。智慧型佈署控制裝置建構於適應性網路模糊推論系統(adaptive network-based fuzzy inference system,ANFIS),包含資源配置器、最小通達率/邊緣CQI轉換器、初始發射功率配置(initial transmit power setting control,ITPSC)(ANFIS控制器#1)、最佳化通道品質指標(channel quality index,CQI)決策器(CQIDC)(ANFIS控制器#2)與自我優化功率控制(SOPC)五個單元。其中,自我優化功率控制單元包含發射功率調整量估測器(transmit power adjustment estimator,TPAE)(ANFIS控制器#3)、功率調整配置器與自我優化功率控制保護機制三部分。由用戶設備端(user equipment,UE)輸入服務可靠度、室內涵蓋半徑與最小通達率設定,在多用戶干擾環境中自我優化室內小細胞基地佈署。正交分頻多工接取-分頻全雙工之室內小細胞基地台自我優化佈署控制裝置藉由用戶設備端(user equipment,UE)回傳之參考信號接收功率(Reference Signal Received Power,RSRP)資訊,估測傳接機間路徑損(path loss,PL)與傳接機訊干雜比(signal-to-interference-plus-noise ratio,SINR),適應性控制傳接機的發射功率,使室內小細胞基地台的用戶可自我優化產生滿足多用戶服務可靠度設定、最佳化通達率、最小發射功率與干擾的傳接機性能。
實施例假設三個用戶經過資源配置後,資源塊數各為33個,最小通達率需求分別為2.76Mbps7.44Mbps14.13Mbps。實施例模擬結果顯示應用本發明於FDD-OFDMA室內小細胞基地台部署時,可使室內小細胞基地台具備高服務可靠度、低功率消耗與對鄰近細胞用戶間低同頻干擾功率之優點。

2018/05/11-2036/10/20

讓受期限:2021/06/25-2021/09/24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